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個人心得



個人心得20433謝如

漫長的微電影終於告一段落了,感謝組員願意配合我拍這個有點奇怪的劇本。在看到成品的前一刻,都還以為無法如期完成,過程中充滿了許多不確定,總忐忑不安著哪個環節突然出錯,某個地方的某個細節產生不可逆轉的失誤,導致整個計畫的毀滅,也許個性使然,也許當時正處於情緒低潮(現在還是有一點),拍攝以外的時間常擔心著此事,隱隱約約有著不安全感圍繞著,雖然微弱卻揮之不去。
然而,在拍攝過程中是喜悅的,儘管以一般的家庭攝影機充當器材,其他服裝道具也都是臨時租借,但每個鏡頭每個聲音都是自己和組員親手創造出來的,於荒原之境,無中生有,憑空之中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召喚,將那近乎於直覺的概念化做文字,文字再轉換成影像,感動不言可喻。比起無聊重複且永無休止的課業,這樣的過程更具有創造性與啟發性,使得自己真正成為行為的主體,感覺自己憑藉自己的力量完成一件事,而不是被要求被規範被異化為機械式的應答的對象,淪為知識的奴隸。
以前看電影總欽佩導演與編劇的巧思,鍾情於那炫麗的影像的迷境,對那華美的敘事折服不已,到底要有多大的才華與能力,才可以在至多三小時的時間之內做出最深邃的思索及追尋,切入整個世界,將那發散璀璨光澤的斷面呈現在觀眾面前。在這次的生活科技讓我得以窺見那光芒,每個細節及細節的細節,原來是如此創造出來的。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影片,雖然有著一些疏漏失陷,至少,這是我親手完成的,看著那短短十分鐘的影片,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。

個人心得20409林承懌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努力,我們的微電影終於大功告成了,從一開始的茫然,到後來的分工、合作,撰寫劇本、畫分鏡表、拍攝、剪接,少了任何一個人便不會有這部微電影的產生,過程中曾有摩擦、失落,有時遇到瓶頸而困頓不前,但這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,面對一樣全新的事物、全新的工具,不論是運用手邊的資源,或是靠自己摸索,如何解決問題,並向目標邁進,在往後的生活中也一直會是我們需要面對的課題。而一部電影的製作,往往不只是單單一個小組的工作,更是有賴於周遭人事物的配合與包容,也因此心懷感恩是必須的。
        謝謝生科課,讓我有機會深入了解電影其中的內涵,接觸電影的製作,這次接手剪接和音訊處理,除了掌握了基礎技術,也了解了時間與耐心的重要性,回想起過往看過的電影,那些稍縱即逝卻炫麗奪目的畫面,其實是經過了無數人的手,經歷了數不清的小時,尊重與佩服便不禁油然而生了。

 個人心得20405李俊毅
    
       雖然我們組的微電影拍攝時間不長,但是光前面的劇本討論就花了不少心力,我們這組一開始就有人數劣勢,但是還是能夠準時完成,要感謝全組組員和生科老師。
       劇本討論的時候組內的意見曾有分歧,但是經過討論後還是找到了大方向,也讓我學習到了溝通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,雖然這次作業接近段考前,卻不會有遺憾得感覺

個人心得20417曹仲偉

       經過了這次生科影片的拍攝,我更了解了團隊溝通有多麼重要,劇本的部分只交由編劇編寫,因此在拍攝時曾多次出現問題,但沒幫忙編寫的我們也沒資格說甚麼,每次的拍攝也幾乎都是導演催促,導致到了最後才完成這部影片
      雖然這部影片拍攝花的時間不多,但看到自己的作品還是很感動

個人心得20404呂泓陞
我覺得這次拍攝微電影讓我學到了很多,雖然影片內容讓我情何以堪但我還是好好地當一個演員把它演完 =ˇ= ,說實話艇讓我感到害羞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